江苏:76%的中小企业生产成本上升 用工短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江苏:76%的中小企业生产成本上升 用工短缺
2010年05月05日 20: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南京5月5日电(黄小强 朱晓颖)记者5日从中国人民银行南京分行了解到,据江苏省中小企业局重点企业监测,有76%的中小企业表示“生产成本上升”,其中58%的企业反映原材料价格上涨是主因,另有27%的企业反映劳动报酬增加是主因。

  分析师指出,从目前的情况看,劳动力和原材料等生产要素价格有持续上涨的趋势,中小企业成本压力将明显加大;消费刺激政策效应递减导致相关行业国内需求增长放缓,出口需求回暖的可持续性仍不稳定。

  调查还显示,虽然劳动力成本上升,但中小企业仍存在用工短缺问题。据江苏省中小企业局对374家中小企业的监测,表示“有劳动力缺口”的企业占58%。(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