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整中关注严重超跌潜力品种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调整中关注严重超跌潜力品种
2010年05月10日 10:27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进入5月,深沪A股市场总体呈现大跌调整态势。一方面是市场自身新股泡沫风险累积因素,另一方面则与基本面如欧洲主权债务危机不断扩散、存款准备金率上调导致资金趋紧等因素密切相关。从技术轨迹来看,上周上证综指重挫6.35%,创年内最大周跌幅,实际也是前期大收敛三角形向下破位的体现。从市场层面来看,A股经过连续调整特别是接近2630点去年缺口位置之时,有许多品种短期面临随时反弹的投资机会。我们认为在大调整背景中,有三类品种仍可加大逢低关注的力度,其波动性表现机会或仍有可为。

  首先,关注股价短期严重超跌,但其在A股中有唯一性且业绩预期性较佳的品种。经过市场连续调整,一些个股的下跌是由于同类新股公司上市增多引发,新上市公司不仅获得资金支持,同时也加剧了产业竞争格局,比如重工行业、部分电子行业,对于此类股票无需增加关注度。相反一些在A股市场中有唯一性且股性较活跃的上市公司,如果出现短期连跌,其业绩预期和想象空间则可能产生市场关注度提升,有可能在后市产生较好的抗跌性或较好的反弹行情。比如世界烟花业第一品牌之称的熊猫烟花(600599),收购东信烟花51%股权后,已是中国烟花业最大的航母,同时也是中国目前A股此行业唯一的上市公司,股本却较小,具有较佳的股本扩张潜力。从其业绩来看,2010年一季度净利润就超过了去年全年的净利润,随着世博、亚运、世界杯足球赛、伦敦奥运会等重大项目的签约,其未来预期可期。类似这样具有唯一性的上市公司、业绩又处于预期性上升类的品种,是投资者应重点关注与挖掘的。

  再次,是主题性明显的潜力品种。从今年能够取得基金、券商及其他机构共同认可的主题品种来看,非新兴产业莫属。从市场表现来看,新兴产业类股票时有表现,这与机构关注密切相关。从二季度基金投资策略报告来看,多家基金公司看好新兴产业。比如南方基金认为,近期在国家提出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政策背景下,三网融合、节能环保、新能源、新技术等受国家强力扶持的“新概念”板块表现出色。挖掘“战略性新兴产业”为主导的市场新概念,将是长期的、可持续的,将贯穿今年乃至今后更长时期的投资主线。研究认为,新能源、节能环保、电动汽车、新材料、新医药、生物育种和信息产业等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均具有市场空间广、政策支持力度大、企业增长快、盈利能力强等特点。这些新兴产业中的上市公司是优中之优,将为市场提供广阔的投资机会。投资者可寻找合适时机,逢低参与,在反弹过程中或有好的收益。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