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轮下跌是深度调整非熊市重返 未来仍有波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本轮下跌是深度调整非熊市重返 未来仍有波动
2010年05月10日 15:23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访安本资产管理全球战略与资产配置总监麦克·特纳、中国股票投资主管姚鸿耀。

  不看别的,只看跌幅,过去一周的股市甚至可以与雷曼破产前后相提并论。

  面对突如其来的连续暴跌,投资人能做的似乎只剩下惊愕和困惑。希腊危机的杀伤力到底几许?传说中的金融危机第二波算是真来了么?要是如此,巴菲特所说的经济“真正复苏”又算什么?已经沦为“全球最差”的A股还要跌到几时?

  诸多疑问,且听本周做客基金周刊的两位投资专家一一解答。两位均来自英国老牌资产管理集团——安本(Aberdeen)资产管理公司,分别是安本全球战略与资产配置总监麦克·特纳(Michael Turner)以及中国股票投资主管姚鸿耀(Nicholas Yeo)。

  未来数周股市还有波动

  基金周刊:欧洲债务危机最近持续打压全球市场,您对这一事件的前景如何看?会如何影响欧元和全球股市?

  特纳:毫无疑问,希腊在偿债能力和欧元成员资格方面都有严重的问题。为了改善债务状况,希腊不得不限制财政开支,但由于隶属欧元货币联盟的缘故,希腊在实施痛苦财政重塑的同时却无法获得任何其他“稳定器”的支持,比如汇率政策调整。这样的状况短期内可能令赤字情况进一步恶化,然后才是更长期内的经济竞争力恢复。但麻烦在于,不仅是希腊,葡萄牙、西班牙、意大利和爱尔兰等国家也或多或少存在上述问题。

  换句话说,把欧元作为区域单一货币会给成员国带来不可避免的内部问题,反过来这又影响到欧元的前景。因此,市场纷纷抛售欧元。事实上,现在大家已经开始猜测,欧洲央行会不会再次降息,以缓解欧元区内在的通缩压力,这可能也是央行的最后底牌,除此之外已没有太多的调控空间。

  对金融市场来说,短期内希腊因素当然会带来更多风险。IMF和德法共同发起的援助计划尽管已公布,但还需要得到相关欧洲国家政府的一一批准,其间不可避免会遭遇政治风险。德国在本月9日会进行一次重要的地方选举,如果结果对执政的基民盟不利,通过希腊救援案的难度会更大。

  我们总的判断是,在未来数周内,股票市场仍会波动较大。

  基金周刊:那么在此背景下,您认为投资人应该如何做?

  特纳:我们的建议是,投资人应该暂时离场观望,股市可能重新试探今年1月中下旬到达的低点。同时,考虑到上市公司潜在的基本面和盈利状况依然健全,现阶段,投资人也可以积极寻找潜在的投资机会,以在适当时候重新杀回股市。当然现在的风险因素仍比较多,所以继续密切观察形势发展也未尝不是理性的选择。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