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警示价格压力增加 货币政策将增强灵活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央行警示价格压力增加 货币政策将增强灵活性
2010年05月10日 21: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5月10日电(记者 贾靖峰)中国央行10日指出,未来国内价格上行压力加大,价格稳定的潜在威胁有所增加,央行称将继续实施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保持政策连续性、稳定性,增强针对性和灵活性,并提出下一阶段货币政策四大思路。

  当日发布的《2010年第一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对下一阶段宏观经济做出预测称,中国经济有利因素较多,有望保持较快增长的基本态势,但同时警示“价格上涨潜在压力值得关注”。

  央行称,全球货币条件较为宽松、经济总体复苏,国际初级产品价格上升,伴随国内经济持续较快回升,市场信心逐步增强,价格上行的压力也在增加。当前国内劳动力价格趋升,资源环保成本加大,也可能影响价格水平,总体看价格上行压力相对更大,价格稳定的潜在威胁有所增加。

  报告就下一阶段货币政策提出四大思路:

  加强流动性管理,保持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适度,防止信贷大起大落;“有保有控”,加大金融支持经济结构调整的力度。三是推进货币市场基准利率体系建设,提高科学定价能力,发挥利率调节作用。完善以市场供求为基础、参考一篮子货币、有管理的浮动汇率制度,四是深化金融企业改革,拓宽直接融资渠道。(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