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联联合多方建自主知识产权移动支付标准规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银联联合多方建自主知识产权移动支付标准规范
2010年05月11日 17: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5月11日电(记者 刘长忠)记者从中国银联获悉,为中国移动电子商务发展营造和谐、健康的产业生态环境,中国银联联合商业银行、移动通信运营商、手机制造商等,共同成立中国移动支付产业联盟,通过整合各方力量,共建中国自主知识产权的移动支付标准规范和业务模式。

  中国银联有关负责人今天下午表示,移动支付产业联盟的成立,将打通支付、通信、芯片、智能卡、电子等不同行业间的壁垒,共建一个相互沟通、紧密协作的平台。联盟各方将联合推广基于金融账户、采用ISO有关非接触通信的国际标准的智能卡手机支付业务,并共同制定适合中国国情、可广泛服务于社会应用需求的移动支付平台和技术方案。

  据介绍,该产业联盟又是银行和移动通信运营商共同建设的基础服务平台,公交、地铁、水电煤、影院、石油公司、医院、商业零售等各行业用户都可以基于此平台开展便捷服务。产业联盟通过整合消费者的需求、运营商的网络能力、银行的信用度以及商家的营销能力,打造一个融合远程、近程支付的移动电子商务商圈。

  据悉,首批加入产业联盟的会员包括工商银行、农业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等18家全国及区域性商业银行,中国联通、中国电信两大移动通信运营商,诺基亚、联想等手机制造商,以及多家智能卡及安全芯片厂商、受理终端厂商、系统集成商、科研院所等相关机构。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