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家电出口创两年来新高 产业升级面临多难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广东家电出口创两年来新高 产业升级面临多难题
2010年05月11日 18: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广州5月11日电 (索有为 胡朝晖 冯晓敏 钟雁明)广州海关11日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2010年1至4月,广东出口主要家用电器71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8%。其中,4月份当月出口21.9亿美元,为近23个月以来单月出口新高。

  海关数据表明,广东家电加工贸易出口占近7成,一般贸易出口成倍增长。其中,对美国出口下降2%,对欧盟和日本出口增长均在30%以上,加上对香港出口增长8.4%, 4大市场合计占出口总额的六成强。

  海关指,由于今年以来全球经济复苏明显,特别是新兴市场需求回升。此外,中国加大家电下乡力度,进一步刺激国内家电消费,有助于企业加快海外市场的开拓力度。但是,广东家电出口及其产业发展目前仍面临四大难题。

  海关具体分析说,一是原材料价格上涨的难题,出口产品成本的上涨在15%以上;二是主要企业劳动力工资成本上升15%-20%;三是人民币汇率升值的压力,许多出口企业不敢接大单、长单,制约了出口的增长;四是供电不足的制约。由于今年以来西南出现大旱,“西电东送”大大减少,造成东南省份部分较大的家电出口企业供电不足,制约了企业生产进度。(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