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官员要求央企强化质量意识抓好实施名牌战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国官员要求央企强化质量意识抓好实施名牌战略
2010年05月11日 19: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5月11日电(记者 刘长忠)中国国资委综合局副局长刘源要求央企强化质量意识,抓好实施名牌战略。

  记者今天获悉,为落实企业质量主体责任,不断提升质量水平,中国国家质检总局召开中央企业质量工作座谈会。刘源在发言中表示,希望中央企业一定要按照国家质检总局和国资委的要求,进一步提高认识,强化质量意识;查找不足,针对问题抓紧改善改进;加强企业交流,取长补短共同发展,抓好对标、实施名牌战略等工作,将“质量提升”工程落在实处,扎实推进。

  中国国家质检总局有关负责人今天对记者说,国家质检总局在会上通报了质检系统开展“质量提升”活动的安排,交流了央企开展“质量对标管理、实施质量提升工程”的进展情况和“十二五”质量提升工作的规划,探讨了进一步加强质量工作,提升产品质量水平的机制和方法。

  与会企业代表就开展“质量提升”活动建言献策。中国石化股份公司代表称认为,质量就是企业的生命,随着近年来对环保要求越来越高,推行健全的质量管理体系,用10年时间走完了发达国家25年的清洁汽油之路;中粮集团有限公司代表称,从打造全产业链入手,不断加强对食品安全体系和质量标准的控制。

  中国国家质检总局总工程师张纲说,今年中国国家质检总局在“质量提升”上着重夯实基础,强化服务,下一步,将坚持并完善与中央企业的联系制度,通过召开定期或不定期会议,建立信息沟通“直通车”,开展重点调研走访,通过培养典型、树立标杆等方式,有效地引领和推进质量工程建设。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