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眉山变电站集中“体检”迎接夏季高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四川眉山变电站集中“体检”迎接夏季高峰
2010年05月11日 22: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成都5月10日电(陈冬勤 刘忠俊)10日,记者从国家电网四川省电力公司眉山公司获悉,为迎接夏季用电高峰,确保市民用电安全,该公司对220kV天井坎变电站、110kV唐坝变电站一体化检修工作全面结束,这标志着眉山电网迎接夏季用电高峰的工作正式进入临战状态。

  据介绍,此次检修的两个变电站,在眉山电网中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特别是220kV天井坎变电站是眉山电网的220kV枢纽变电站,联系着洪雅、丹棱、东坡三地电网,承担着洪雅片区小水电上网、110kV福宝、洪川变电站、220kV瑞能多晶硅、110kV丰源特钢、雅森水泥等重点用户的供电任务,安全运行尤为重要。

  负责检修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这次一体化检修工程量大、工期紧、难度大、方案复杂,电力部门编制了十分详细的施工方案,召开了施工前的安全、技术交底会,组织人员开展了3次的现场查勘,分成线路、变电、后勤等6个大组和29个作业小组开展工作。

  “停电时间短、停电范围广、停电方式复杂”是本次一体化检修工作的最大特点。为此,检修部门专门组织了三次作业现场的查勘,详细制定和优化检修方案,方案充分仔细地考虑到工作分工、人员到位、现场管理以及作业中的危险点分析、安全措施布置、车辆安排、后勤保障等,最大程度地体现出安全严、管理细、工作实的特点,确保整个一体化检修工作的每个环节都安全顺畅的进行。

  在施工中,检修人员着装统一,工器具摆放整齐有序,各种安全警示牌设置齐全,作业现场严格执行监督、监护制度,标准化作业秩序井然。 根据检修现场安全责任重大、专业性强、多工种交叉作业的特点,建设公司在一体化检修现场严格按施工方案各司其职,统筹协调,施工组织者负责安全监督、协调,排除一切不安全、不合理因素及各种安全隐患,确保检修现场安全生产的可控在控。施工期间,国家电网眉山公司总经理胡刚带队来到天井坎变电站,巡视施工现场,询问每一个环节的落实情况。眉山公司副总经理何勇,一直驻扎在施工现场,进行监督和指导。建设公司主要领导现场坐镇指挥,有效地保证了检修安全高效完成。

  据悉,此次一体化检修历时四天,共出动工作人员三百余人,动用车辆上百台次,是2010年眉山电网集中检修规模最大的一次作战。(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