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兴业银行千亿信贷资金助力海西发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福建兴业银行千亿信贷资金助力海西发展
2010年05月14日 02: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福州5月13日电 (张羽)兴业银行13日下午在福州正式发布《关于进一步全面融入和服务海西建设的若干意见》,宣布实施海西“千亿计划”,重点推进海西“六大工程”,全面服务海西跨越式发展。

  本月14日是国务院颁布《关于支持福建省加快建设海峡西岸经济区的若干意见》一周年的日子,随着建设海峡西岸经济区的战略构想上升为中央决策和国家战略,海西在全国发展大局中的战略地位更加突出。作为唯一一家总部设在海西的全国性上市银行,兴业银行表示,将抓住机遇,整合各种资源,全面推动海西建设。

  兴业银行企业金融部总经理朱力勇表示,根据海西各项重点项目的推进情况,未来几年,兴业银行计划在海西建设中投入不少于1000亿元的信贷资金,积极支持平潭综合实验区、海西重点建设项目、低碳经济、优质小企业、民生工程建设和台资企业的发展。

  根据日前与平潭综合实验区管委会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兴业银行将围绕平潭实验区千亿基础设施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安排专项信贷规模,提供重点信贷支持。

  与此同时,兴业银行将筹措500亿元信贷资金,围绕合福铁路(福建段)、泉州台商投资区、泉州湾跨海通道工程、福建省装备制造产业基地等228个重点建设项目,形成今后几年对海西建设长期、持续的投入。

  此外,兴业银行将安排不少于50亿元的信贷规模,扩大对台资企业、台商的信贷投入,重点支持电子、信息、石化、机械、汽车等行业的台商投资企业。(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巫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