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五台山迎来首家五星级国际度假酒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山西五台山迎来首家五星级国际度假酒店
2010年05月15日 00: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五台山5月14日电 (高峰毅 焦瑾琦)14日上午,一场绵绵的细雨之中,五台山国际度假酒店项目奠基仪式在五台山新旅游服务基地金岗库乡大甘河村南空旷的场地隆重举行。

  有关人士称,这也意味着当地有史以来首家五星级大酒店正式落户山中。

  今天开工建设的五台山国际度假酒店,位于五台山南大门新旅游服务基地金岗库乡大甘河村南海会庵背后,距离核心景区17公里,是一个集国际会议中心、五星级度假酒店、独立式贵宾楼等住宿、餐饮、休闲娱乐为一体的综合性高端度假酒店,总占地面积164688.23㎡(合247.02亩),规划总建筑面积65800㎡,项目总投资为5.5亿元人民币,由山西东辉煤焦化集团有限公司投资、世界著名建筑设计公司美国RTKL国际有限公司设计、美国Gorman Design & Mahan Rykiel Associates 公司景观设计、希尔顿酒店管理公司运营管理。

  有关人士称,此项目的实施必将有力地拉动五台山旅游服务基地的建设,促进设施配套、功能完善和旅游服务上档升级。

  特意出席奠基仪式的忻州市委书记董洪运表示:五台山国际度假酒店项目,是五台山景区适应国际旅游形势发展的重点工程,也是构筑国际旅游品牌的重要部分,这不仅是五台山旅游接待设施和服务功能上的新突破,也是忻州市旅游产业发展的新跨越,对于五台山乃至整个忻州市的旅游产业发展都会产生积极的影响。

  五台山是驰名中外的佛教圣地、国家5A级旅游景区、国家地质公园,自然景观磅礴壮丽,人文资源悠远厚重,素有“古代建筑艺术园林”、“古建文物宝库”之美称。去年成功列入世界遗产名录后,成为中国第38处世界遗产、第2处文化景观遗产。(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巫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