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少秋成“股患” “丁蟹效应”拖垮A股?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郑少秋成“股患” “丁蟹效应”拖垮A股?
2010年05月15日 13:04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听说你又拖累股市了?(设计对白) 冤枉啊,不关我的事!(设计对白) 图片来源:广州日报
《神医大道公》剧照。图片来源:广州日报
郑少秋新剧央视开播又逢股市狂泻。图片来源:广州日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最近几天,市民们见面时谈得最多的问题,除了“吃了吗”之外,大概就是“股市怎么了?为什么天天创新低?”这个问题如今终于有了“答案”:原来,李亚鹏担任制片人、郑少秋主演的电视剧《神医大道公》5月10日晚在央视亮相,“丁蟹效应”再度发威。

  郑少秋上央视被股民“揪出”

  不少市民最近见面时都长吁短叹,原因是近来股市的表现天天下探,大家均对自己“身家缩水”颇为懊恼:本周一,A股虽然收盘时有微涨,但盘中曾创出近期调整新低2646点;周二,A股市场再度大幅暴跌,创一年来的收市新低……虽然财经专家分析认为4月份经济数据的公布是A股下跌的导火索,但不少股民经过自发调查发现,下跌原因其实是郑少秋的新戏悄然在央视播出,“丁蟹效应”再度发威!

  股民感叹见到秋官躲着走

  “丁蟹效应”之前基本只适用于港股,有网友感慨:“之前以为秋官只会拖累港股,没想到他会在A股发威。以后一定吸取教训,见了秋官躲着走。”

  其实,不止是不少股民不知道郑少秋最近有新剧在内地播出,就连多数媒体也对此表示不清楚,这部名为《神医大道公》的电视剧可以说是悄悄地登陆央视。虽然该剧卖点多多,但该剧的宣传一直很低调,网友分析说:“估计该剧也害怕遭遇股民抵制,没想到‘丁蟹效应’还是让大家把它揪了出来”。

  里昂信贷曾发表“郑官效应”报告

  “丁蟹一出,股市就泻”,这句香港股民眼中的金科玉律被广为传播。据悉,不光是郑少秋的电视剧会引发“丁蟹效应”,就连他的出镜做访问也能导致股市狂泻:在《肥姐我们永远怀念您追思会》特备节目上,当时原没有被安排致悼词的郑少秋,由于回应邓光荣言论而临时上台发言,其发言内容之后被各大传媒广泛报道。一日后,恒指大跌746点,同时由节目播出后起计的五个开市天,恒指累跌1830点,为7年来跌幅最大的一周。难怪去年由郑少秋、周丽淇等主演的《桌球天王》,前日起在香港TVB播出时,连郑裕玲都公开指“丁蟹效应”回归,呼吁股民要小心。

  有趣的是,2004年,跨国证券经纪公司“里昂信贷”更煞有介事为“郑官效应”(Adam Cheng Effect)发表研究报告,详细解释相关规律,此举越发使更多股民深以为然。不过,不少金融人士用理性方式告诉市民,“丁蟹效应”并不真实,只能算是巧合。但屡屡发生之后就有不少人认为真有其事。

  《神医大道公》很雷很好笑

  今年5月,荧屏大战相当激烈,在新《三国》群英大战《手机》中的“王道组合”时,央视推出了郑少秋、郭冬临合作的新剧《神医大道公》,力图在收视大战中通过幽默的剧情占领一席之地,形成5月电视剧市场“三足鼎立”之势。事实上,撇开郑少秋“丁蟹效应”不谈,《神医大道公》口碑还是不错,不少网友觉得它“很雷很好笑”。

  《神医大道公》的主角是“保生大帝”吴夲(郑少秋饰)。保生大帝俗称“大道公”、“吴真人”,是中国传统神话传说中保佑健康平安的医神。剧中,保生大帝与其同门师兄瘟君一直斗法,而在碰到谜案或瘟君所布诡局时,吴夲还须开动脑筋,运用自己的医学知识和睿智头脑来破案,俨然一位“仙医妙探”。郭冬临则肩负起搞笑任务,饰演顽劣草包的纨绔子弟、后来成为吴夲徒弟的任二举。该剧的雷人台词已经成为一大噱头,例如吴夲被玉帝贬为凡人时向太白金星抱怨:“他贬就贬嘛,天庭有这个规矩,贬为凡人不能穿衣服的吗?”。雷公电母得到玉帝提拔要搬家时,雷公说:“我现在也是高干了,住房不一样了!”电母要把传统的马桶带去新家,雷公又说:“咱新家有高级的新式抽水马桶,用不着这个。”任二举问吴夲是否认识孙悟空时,吴夲说:“岂止是认识啊,天宫办学习班,我和孙悟空睡上下铺,交情非同一般啊……”有网友笑称,被这些台词“秒杀”了。

  郑少秋昨接受采访喊冤:

  “丁蟹效应”子虚乌有

  连日来股市大跌,“丁蟹效应”再次浮出水面。昨日,郑少秋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高声疾呼自己实在冤枉:“如果那样,肯定有很多人都可以发财了,只要关注自己的动态搞投机就可以了。”

  “丁蟹”拖累股市?

  “只是巧合啦!”

  广州日报:“丁蟹效应”是真的吗?

  郑少秋:子虚乌有!我好希望我可以左右股市,我自己也有买蓝筹的。如果我能有这“呼风唤雨”的本事,现在肯定会赚翻了!

  广州日报:那这么多次的巧合怎么解释呢?

  郑少秋:你也说它只是巧合啦!“股市有风险,投资须谨慎。”电视上每天都在播这句话,就是专家也不能够肯定地随便下结论,何况我一个外行。我只管做好自己本职,演好戏,大家喜欢看,给我捧场,我就开心了。

  广州日报:《大时代》里的丁蟹是您演过唯一的坏人吧?

  郑少秋:是,其实我很希望尝试不同类型的角色,但影迷们似乎不太能接受郑少秋去演坏人,我尊重他们的意见。

  广州日报:因为“丁蟹”,您背上了“股患”的骂名,是否觉得特别不值?

  郑少秋:丁蟹这个角色当时在接拍时,我太太也反对过,怕影响我的形象。但事实证明,那个角色很成功,大家现在都还记得。我很感恩,无所谓值不值得,喜欢郑少秋的人不会相信这种谣传。

  新剧很“雷”?

  “‘雷’未必是坏事”

  广州日报:您怎么看“大道公”这个角色?

  郑少秋:我觉得他比以往我的角色都要潇洒!又能飞,又可以变身,最重要的是他悬壶济世,受到万人景仰。

  广州日报:观众说这部剧很“雷”,您怎么看?

  郑少秋:我知道现在很流行这个“雷”,我这个上了年纪的人也能赶上一回时髦,很开心。其实“雷”未必是坏事,这部戏要把吴夲的精神发扬光大,所以要很亲民,通俗点容易被人接受,观众感兴趣才会看。我猜“雷”不是什么坏话吧!(笑)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