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制造柳工装载机全球销量跃居世界首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国制造柳工装载机全球销量跃居世界首位
2010年05月15日 15: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5月15日电(记者 曹伟军)5月15日,柳工装载机全球累计销量突破20万台,整机出口累计突破15000台庆典暨2010-2015年战略发布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中国柳工,这个世界工程机械50强企业再一次成为行业瞩目的焦点,柳工装载机2009年国内市场占有率达23%,位居行业首位,全球销量跃居第一。

  在国际金融危机正缓慢复苏的大环境下,广西柳工乃至中国工程机械行业迎来又一个崭新划时代。柳工装载机全球累计销售突破20万台,整机出口累计突破15000台,成为中国工程机械行业中一个熠熠闪光的里程碑。

  据悉,自1966年10月1日,中国第一台轮式装载机Z435在柳工试制成功,从此开创了中国生产装载机的历史,成为中国工程机械史上的里程碑。如今,装载机已成为国家建设的重要装备产品,中国制造的装载机数量达到了全球其他地区的两倍。

  据了解,2008年柳工在印度投资建设第一个海外研发制造基地,2009年7月,印度制造基地正式投产,并实现了产品装配下线,标志着柳工国际化又进入了海外制造新阶段。2009年以来,柳工在拉美的子公司在市场环境极为不利的情况下,销量却实现了50%的增长,其它几家分公司业务也均呈增长趋势。

  目前,柳工除拥有全球一级经销商90多家,还建立了北美公司、拉美公司、澳洲公司、印度公司,正在新建欧洲公司和俄罗斯公司。产品市场遍及八十多个国家和地区,持续在国际市场打造中国工程机械行业最具影响力的国际品牌。海外分公司的成立,为更快速地服务客户和经销商提供了保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