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韩陶瓷卫浴贸易尖峰论坛在广东佛山举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韩陶瓷卫浴贸易尖峰论坛在广东佛山举行
2010年05月15日 22: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佛山5月15日电 (孙建驹 蔡剑)由中、韩两国经贸部门联合主办的“中韩陶瓷及卫浴贸易尖峰论坛”15日在广东佛山举行。

  据了解,广东佛山陶瓷的产量大约为12亿立方米,占中国全国产量的20%,超过西班牙、意大利的瓷砖产量总和。佛山的陶瓷出口更占全国瓷砖出口总量的70%,金额占80%。

  本次中韩陶瓷及卫浴论坛主要来自韩国现代建设、GS建设、SK建设、大宇建设、斗山工程建设公司、双龙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等韩国三十多家大型房地产公司的采购经理、高级设计师等组成的中国陶瓷卫浴采购团,以及来自佛山的30多家大型陶瓷企业的负责人。

  广东佛山市陶瓷行业协会会长戴一民说,2008年,韩国进口瓷砖5900万立方米,中国出口韩国瓷砖2355万立方米,佛山陶瓷出口韩国还有很大潜力可挖。

  韩国三友公司董事长Lee Moon Sung认为,韩国建陶企业不多,人均消费陶瓷不足2平方米,无论与中国、西班牙、意大利相比,都是一个相当低的数据,随着韩国经济的进一步高速发展,韩国的瓷砖消费将不断增长。这次论坛将为中韩两国企业界寻求合作提供了好的契机。

  论坛上,中方企业家对金融危机后韩国房地产市场的现状及未来发展十分关注,而韩方企业家则关心交货期、产品质量投诉以及因汇率变化产生的价格差问题。(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巫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