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盟商品俏销福建商交会 自贸区优势尽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东盟商品俏销福建商交会 自贸区优势尽显
2010年05月23日 2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福州5月23日电(张羽)福建省外经贸厅副厅长王健23日对媒体透露,于22日下午正式闭幕的第七届中国福建商品交易会(简称“商交会”),吸引了100多家东盟企业参展,展位达512个,双向贸易成交额占商交会成交总额三成有余。

  东盟自贸区与海峡西岸经济区的经贸互动,成为是次展会的一大亮点。本届商交会与香港建发展览集团密切合作,首次设置“亚洲时尚用品馆”,重点展示来自东盟、港澳地区的精品,为福建企业拓展东盟市场创造贸易机会。

  展会上,不少来自东盟地区的采购商纷纷将合作的眼光投向参会企业。新龙马汽车展出了“概念房车”的最新技术,吸引了众多投资者的关注,前来洽谈合作的企业达20多家;龙马环卫展示了曾作为国庆60周年的高科技道路清洁汽车,倍受众多采购商的青睐,寻求技术交流和产业合作的企业络绎不绝……

  与此同时,来自东盟的许多先进技术、优势项目和朝阳产业也吸引了福建众多有采购意向贸易企业和公司的关注。马来西亚独一无二食品有限公司是一家生产、销售咖啡产品的企业,本届商交会上,其产品被参展者竞相采购,福建多家企业与其达成了代理意向。

  “2009年,在国际金融危机的冲击下,福建对美、日进出口增速放缓,而东盟一枝独秀。”王健说,随着东盟自贸区的建成,越来越多的参展企业希望抓住这一机遇,拓展东盟市场。去年福建对东盟进出口贸易额超过90亿美元,增长11%,而今年自贸区建成后的4个月内,增速进一步加快,保持在30%以上。

  王健还透露,今年,福建将继续加快推动与东盟的经贸往来,计划于年内赴新加坡、马来西亚举办商品展,与东盟企业、商家对接。(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吴翔】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