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赴台举办迄今最大规模经济周 台企关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河北赴台举办迄今最大规模经济周 台企关注
2010年05月26日 00: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石家庄5月25日电(记者 牛琳)河北省台湾事务办公室25日透露,24日在台北开幕的“2010河北——台湾经济合作交流周”活动引起岛内企业瞩目。

  该活动被称为迄今河北省入岛交流规模最大、层次最高、影响最深的一次活动,中共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杨崇勇率团赴台,商务、旅游等相关部门和11市分管副市长以及大型企业、重点开发园区负责人参加。

  交流周期间,河北将在岛内举办光伏、生物科技、旅游三大产业交流会,参访台湾工商建研会、工业总会、电电公会、世贸中心等台湾著名工商团体,同时在台北举办第九届冀台经济合作洽谈会。

  “河北省区位独特,发展条件良好,我们特别看好河北。”台湾六大工商团体之一的台湾工商建研会理事长赖正镒说,河北省把台湾列为开放的重点战略区域之一,广大台商投资河北商机越来越多,环境会越来越好。他表示,要把握机遇、抢占先机,推动更多的岛内企业到河北投资兴业,共创合作双赢新格局。

  “河北是我的故乡,我热爱河北,并期盼为河北的建设献力。”祖籍河北省安新县的台北世贸中心董事长王志刚说,河北发展势头强劲,优势明显,他一定尽心尽力当好冀台经济合作的“红娘”。

  作为大陆投资规模最大的台企之一,统一企业去年在河北省投资“统万珍极”调味品项目,运营良好。董事长林苍生先生感慨说,河北各级政府对台商台企真关心、真帮助,特别是去年金融危机肆虐的情况下,为台商台企解决了一大批生产经营中的实际困难,与台商共克时艰。河北台办还设立了台胞救助基金,专门为台胞台商提供灾难救助、法律援助等服务,赢得在冀台商的广泛赞誉。

  台湾工业总会、电电公会、旺旺集团、河北省同乡会、仁宝集团、晔联集团等知名工商团体、大型企业集团,均以不同方式表达了对河北的深切关注,并高度评价河北省的发展和优良的投资环境。(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吴翔】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