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米东区发生蝗灾 20万亩草场受灾严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乌鲁木齐市米东区发生蝗灾 20万亩草场受灾严重
2010年05月26日 13: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乌鲁木齐5月26日电(王小军) 26日,乌鲁木齐市草原监理站透露,乌鲁木齐市米东区草场发生大面积煌虫灾害。

  据乌鲁木齐市草原监理科工作人员介绍,由于米东区气温较其他地区偏高,是今年最先暴发蝗灾的区域。截至5月25日,乌鲁木齐市米东区发生严重蝗灾的草场已达20万亩,此外还有20万亩发生一般程度蝗灾,目前5万亩发生严重蝗灾草场已得到控制。 草原部门将采取筑巢引椋鸟,牧鸡、牧鹅等生物防治手段防治。蝗灾已影响到当地牧业,乌鲁木齐独山子村牧场北额悖地区是历年蝗灾严重地区,今年也不例外。在当地草场,只要人走过,脚两边就会有大群蝗虫飞出。

  去冬今春,乌鲁木齐农牧业光热条件好于常年,大量降雪增加了土壤墒情,冬春植物生长较好,蝗虫虫卵得以在雪下过冬,幼虫又能得到较多食物,这是今年蝗灾严重的主要原因。长期超载过牧导致草原退化,加之不合理使用化学杀灭药物,草原生物多样性遭破坏,使得蝗灾监测和防治较难也是蝗灾严重的原因。

  据了解,今年蝗灾将危害乌鲁木齐市156万亩草原,严重发生面积65万亩,比去年增加18万亩。今年乌鲁木齐市发生蝗灾的草原将全部采取生物防治,除椋鸟外,乌鲁木齐草原监理站已将1.05万只朗德鹅、麻花鸡下发到将发生蝗灾的区县,40台背负式喷雾喷粉机械、价值32万元的生物制剂印楝素也已下发到位。

参与互动(0)
【编辑:巫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