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建立融资合作平台 支持企业开拓国际市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云南建立融资合作平台 支持企业开拓国际市场
2010年05月26日 16: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昆明5月26日电 (记者 史广林 石雨)“‘银保贸’融资平台通过建立政府、机构、银行三方战略合作机制,为云南中小企业开辟新的融资渠道,助力企业开拓国际市场。”云南省商务厅副厅长王建伟今日在此间表示。

  26日上午,云南省商务厅与两家信用保险、融资担保机构,6家商业银行签署了“银保贸”融资平台合作框架协议。该平台是云南省商务厅专为该省中小企业开拓东盟和国际市场,解决融资难问题搭建的规避商业风险、政治风险融资合作平台,采用的是政府、信用保险、担保机构和商业银行三方联合建立互动合作的运作模式。

  据悉,云南省商务厅作为牵头部门,根据重点支持行业和重要进出口商品筛选资质信用情况良好的进出口企业,定期分批向信用保险、担保机构和商业银行推荐信用好、有订单、产品出口潜力大的企业名录和融资项目。

  今年1月,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建成,云南的区位优势开始凸显。1-4月,云南省对东盟贸易保持快速增长,进出口额达到12.4亿美元,同比增长57.4%。

  面对自贸区这一发展机遇,“融资难”一直以来是制约中小企业开拓国际市场的瓶颈问题。

  王建伟表示,“搭建‘银保贸’融资合作平台,目的是通过建立‘银保贸’长效合作机制,整合政府和信用保险、担保的支撑作用,促进银行对云南省外经贸企业信贷支持,提高企业的信用等级,改善其融资条件,扶持出口产品升级改造,扩大云南对东盟国家的贸易规模。”(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巫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