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滦县百亿重建古城 拟三年打造5A级风景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河北滦县百亿重建古城 拟三年打造5A级风景区
2010年05月26日 16: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唐山5月26日电(白云水 付立冬)26日,总投资100亿元人民币的河北滦县旧城改造项目全面开工。此间官方称,随着研山文峰塔等八大景观的逐一恢复重建,3到5年内滦州古城将成为“宜游、宜居、宜业”的国家5A级风景区。

  河北滦县县委书记卢宏秋表示,旧城改造作为滦州古城开发的重点工程,直接关系到百姓的安居之盼、乐业之需、舒适之愿。此次首期需拆迁7个村1个居委,搬迁群众4000余人,涉及房屋建筑物1237处。作为古城开发的基础工程、先导工程,对改善古城环境、拓展城市发展空间、加快全县城市化进程必将产生具大的推动作用。

  据北京城建道桥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陈代华介绍,旧城改造一期工程BT项目签约总投资10.5亿元,包括安置楼的建设及滦河东路的改造。

  据悉,滦州古城开发建设是今年4月8日滦州文化旅游总体开发建设启动之后的又一盛事,将重点建设滨水生态、人文历史、商务休闲、产业创意等景观区,打造成集历史传统文化、宗教文化、亲水文化、创意文化于一体的滦河文化风景区。(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巫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