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拨付惠农资金百余亿为再夺夏粮丰收作努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山东拨付惠农资金百余亿为再夺夏粮丰收作努力
2010年05月26日 16: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济南5月26日电(记者 张译文)农业大省山东多渠道筹集资金103.7亿元人民币,不断加快资金拨付进度,全面落实各项强农惠农政策,为再夺全省夏粮丰收作出积极努力。

  记者从山东省财政厅了解到,为作好今年夏粮丰收准备,该省继续实施了农机具购置补贴,筹集资金6亿元在全省125个农业县(市、区)实施了农机购置补贴政策。对农民购买补贴产品目录内的3000余种优质农机具,按照不超过机具价格30%的标准进行了补贴,全省逾7.1万台(套)优质农机具获得补贴,受益农户6.8万户以上。

  并为进一步扩大粮棉油高产创建范围,该省筹集资金7520万元对全省341个高产创建示范片进行补助,比上年增加118个,作物品种涉及水稻、小麦、玉米、大豆、马铃薯、花生和棉花;启动实施园艺作物标准园创建补助,通过技术推广、物化补贴、信息服务等多项措施,全面提高农作物产量与品质,促进全省农业提质增效。

  截止3月底,该省共向种粮农民发放粮食直补资金9.6亿元,农资综合补贴资金47.1亿元,种粮大户奖励资金572万元,惠及全省1535万户种粮农民。(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巫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