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门博会叩响“中国门都” 门业成永康新名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国际门博会叩响“中国门都” 门业成永康新名片
2010年05月26日 21: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金华5月26日电(记者 成效伟 实习生 孙旭萍)今天上午,素有“五金工匠走四方,府府县县不离康”之誉的浙江永康,开门迎来了首届中国国际门业博览会。据悉,本届门博会将持续三天,来自中外的556家知名门企业参展,共设603个展位。

  这次以“相聚门都,合作共赢”作为展会主题的门博会上,看点很多,其中最大的亮点,非特装展位莫属。

  特装展位成“香饽饽” 参展商下苦功布置展位

  “本届门博会的最大亮点就是特装展位占绝大多数。”本届门博会商交组工作人员介绍说,参展企业对展位面积的要求不嫌大,特装展位达447个,占参展企业的80%,其中特装展位面积在50平方米以上的企业有163家,金和美门业的“胃口”最大,一个展位面积就达200个平方米。企业参展投入的增大,直接反映出门博会的效果,以及企业对门博会的期望值。

  参展企业除了尽力争取展位面积,对展位布置和会展期间的活动安排也是下苦功夫。许多企业不惜投入巨资设计出了各色各样展示企业个性、充满现代或复古的特装展位,犹如一个个“企业专卖店”。在门博会期间,一些企业还推出了五花八门的促销活动,以此吸引客商眼球。如恒成工贸公司邀请了公司形象代言明星曾志伟到现场与客商互动。

  “洋老大”看好门博会 国内外新老面孔同台竞技

  与历届“中国五金博览会”相比,本届“门博会”参展企业全部为门类生产企业。其中,有上海、广东等18个省市的691家品牌门类企业报名参展,预订各类展位面积2.26万平方米。

  与此同时,本届门博会安排了566家优秀门类企业参展,其中72%为永康、武义、缙云本地门类企业,28%为外地门类企业。除国内企业外,还有比利时的比亚电子有限公司、德国的索玛自动化系统有限公司等20多家门业“洋老大”,都亮相了门博会。

  记者从商交组的统计数据中了解到,在640多家报名企业中,约有五分之三的企业是历届中国五金博览会上的“老面孔”,另外约有五分之二的企业是“新面孔”。此次门博会为“新老面孔”们提供了同台竞技,互相切磋的机会,也为各参展商创造了了展示自身的平台。

  “中国门都”落户“五金名城” 门业已成为永康新名片

  造门谋发展,开门求创新。据了解,2009年9月11日,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授予永康市为“中国门都”。以防盗安全门为核心产品的永康门业,兴起于1997年,从金属栅栏门起步。经过13年的不懈努力,已拥有门产品生产企业454家,年产各类门2500多万樘,出口700多万樘,年产值在100亿元以上,占全国防盗门产量的70%,成为永康八大五金行业中规模最大、发展最稳定的行业之一。门类产品已经成为永康五金的主导产品,成为永康的城市名片。

  永康市市长卢跃东认为, “中国门都”这个产业品牌,必将进一步扩大永康门业在国内外市场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整个产业可以形成更大的合力,从而推动中国门业更好更快发展。(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