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桥合龙 钱江铁路新桥明年年底贯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主桥合龙 钱江铁路新桥明年年底贯通
2010年05月26日 23: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杭州5月26日电(记者 夏毅)26日,在美丽壮观的钱塘江上,紧临钱江二桥下游,又一座高速铁路桥梁凌空飞架。据承建方中国中铁大桥局介绍,作为杭甬客专、沪昆客专关键控制性工程,杭州钱江铁路新桥于今天顺利实现主桥精确合龙,而这条四线铁路客运专线也将于明年年底贯通。

  钱塘江古称浙江,是浙江省最大的河流,是我国东部地区南北交通的一道天堑。目前,铁路过江为二桥三线,而既有的南北铁路只有宣杭、沪杭四线,运力十分紧张。随着东部地区经济的迅速发展,沪杭、宁杭、杭长(沙)客运专线将继续引入,铁路过江能力将遇到瓶颈。

  对此,中铁大桥局副总经理高兴泽表示,钱江铁路新桥建成后,将大大缓解杭州铁路枢纽过江的紧张压力,使过江通道增加到7条,“此外对完善今后我国客运专线网,形成满足枢纽点线能力协调,发挥系统最大效益,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据高兴泽介绍,钱江铁路新桥建设采取一系新材料、新技术和新装备,成功克服了强涌潮河段上修建客运专线的难题,为我国高速铁路桥梁建设树起了一座新的丰碑。

  据悉,钱江铁路新桥于2008年4月开工,是继杭州钱江一桥、钱江二桥之后钱塘江上建设的第三座铁路桥梁。大桥全长2222米,桥面设计为四线铁路客运专线,设计时速为250公里。(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