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博会12项目签约百亿 多围绕新能源等创造展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科博会12项目签约百亿 多围绕新能源等创造展开
2010年05月30日 09:30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第十三届科博会组委会表示,在“北京市科技合作项目推介签约活动”上,一批推动高端产业的重大项目落地,23家单位一举签下12个项目协议,签约金额达到112.8亿元。

  此次签约的12个项目多是围绕新能源、新科技、新发明创造展开的。其中,中关村电子城管委会和中华全国工商联合会新能源商会携手,将斥资18亿元建设中华全国工商联合会新能源商会“新能源产业园”。据介绍,这个将落户于望京地区的“新能源产业园”,聚焦多种新能源的综合开发和产业建设。

  石景山区政府将在京西打造“CRD”,即首都休闲娱乐中心区。为此,石景山政府分别与海航集团有限公司、北京世界贸易中心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将与海航集团联手打造集休闲娱乐、购物、旅游为一体的“CRD”。待“CRD”成型后,作为世界贸易中心协会正式会员的北京世界贸易中心将要入驻,在会展业、国际经贸咨询、电子商务服务、经贸考察等方面带来商机。

  另外,国家地理信息中心将坐落于大兴的国家新媒体产业基地,投资人民币30亿元。

(记者廖爱玲)

  - 现场

  900余职位专场招“海归”

  薪酬“不达标” 海归很迷茫

  昨日,作为科博会活动之一的“海归”专场招聘会,在北京人才大厦举行。市属高校、科研院所、国企等共提供了914个职位。

  从新加坡留学归国的袁先生一早就和母亲一起来到招聘会现场,学生物工程的袁先生是第一次参加招聘会。“心里挺迷茫的。”袁先生来到招聘会后,先找现场的心理咨询师进行了咨询。不只袁先生有此困惑,据招聘会心理咨询师李智介绍,她上午接待了3个“海归”,感觉这些归国人员对北京的人文制度、人际关系不太适应,薪酬达不到自己理想的标准。“心理压力已经到一定程度了,来咨询的人情绪都很激动。”3个咨询者出来后,李智赶紧让工作人员送来几包面巾纸。

  当日参加招聘会的“海归”以硕士学历居多,留学国家主要为美国、英国、日本等。招聘单位都是一些知名企业和高校,包括首钢总公司、北汽福田等,很多部门经理、总监、工程师的岗位都要求应聘者有海外留学经历、硕士以上学历、3年以上工作经验等,有些招聘单位人员在现场用英语直接与应聘者交流。

  本报记者 杜丁 秦斌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