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商务部终裁对中国产钢格板征收双反关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美国商务部终裁对中国产钢格板征收双反关税
2010年06月02日 07: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华盛顿6月1日电 (记者 吴庆才)美国商务部1日作出终裁,决定对进口自中国的部分钢格板征收高额的反倾销和反补贴关税。

  在反倾销部分,美国商务部决定对其征收136.76%到145.18%不等的反倾销税。在反补贴部分,决定对中国产的钢格板统一征收62.46%的反补贴税率。

  按照相关程序,美国商务部的裁决主要是确定相关产品是否涉及政府补贴、倾销及其比例;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的裁决主要涉及相关产品是否对美国产业造成损害。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预计将于今年7月作出最终裁决,若认定中国产钢格板存在补贴和倾销,则美国商务部可令海关对相关产品征收双反关税。  

  钢格板广泛应用于石油化工、电厂、水厂、污水处理厂、市政工程、环卫工程等领域的平台、走道、栈桥、沟盖、井盖、梯子、围栏、护栏等。根据美国商务部的数据,2008年美国从中国进口的钢格板进口额从2006年的近900万美元上升至近9070万美元。不过,2009年从中国进口的钢格板总额已降至1,530万美元。

  在美国商务部去年12月初步裁定对中国产钢格板征收双反关税后,中国商务部曾表示坚决反对,认为该做法向美国国内及国际社会发出错误的贸易保护主义信号,将严重影响美国钢铁产业下游用户的利益,损害中美钢铁产品及制品的正常贸易。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哉麟】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