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假期深圳出入境客流达165万人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端午假期深圳出入境客流达165万人次
2010年06月16日 19: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深圳6月16日电 (尹萧 黄俊生 徐殿伟)14至16日端午节假期期间,深圳边检共检查出入境旅客165万人次,口岸没有出现一宗旅客滞留或堵塞情况,深户“一签多行”旅客成主要出境客流。

  16日端午节当天,不少深圳旅客专程前往香港观看各种龙舟赛事,一位李姓深圳旅客说,香港在端午节举办龙舟等各类文化活动,过去看看,既是度假,又感受一下香港较之内地对传统文化节日不同的传承方式和氛围。

  今天又是端午假期的最后一天,大批内地赴港旅客陆续通过各口岸返回内地,而部分香港旅客也入境到深圳等珠三角等地过端午节,口岸迎来节日内地客返程和香港旅客入境高峰。各口岸边检部门开足通道,保证旅客顺利过关。截至16日下午17时,深圳边检已检查旅客近30万人次,预计全天检查的出入境旅客人数达52万人次,而整个端午假期深圳边检总站检查的旅客人数达到165万人次。

  据深圳边检总站负责人介绍,今年端午假期罗湖、皇岗等老口岸客流依然居高不下,成为大部分旅客的传统选择。由于内地端午假期有三天,而香港则只有端午节当天放假,部分内地旅客选择端午期间前往港澳作短途旅游,导致客流主要以内地旅客,尤其是以深圳户籍“一签多行”出境为主。深圳湾等两个新口岸先进的出入境边检设备设施,一流的口岸通关环境,正逐渐成为越来越多的出入境旅客特别是内地旅客或旅游团的首选口岸,分流作用进一步显现。(完)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