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发发改委授权的广东价格指数平台正式运行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国发发改委授权的广东价格指数平台正式运行
2010年06月18日 02: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6月17日电 (邓卓明 符信 岳佳综)17日,广东省物价局在广州举行广东价格指数平台启动仪式,标志着中国国内首家由国家发展改革委授权,地方政府搭台创建的价格指数发布平台正式运行。

  广东省委常委、副省长肖志恒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国家发展改革委价格司副司长周望军宣布国家发展改革委授权广东省物价局利用广东价格指数平台,采集、分析、发布广东市场和行业分类价格指数。

  据了解,广东价格指数平台经过一年多的筹备和试运行后才正式开通。该平台整合编制发布广州江南果菜价格指数、广东华南粮食交易价格指数等7个指数;平台现有成员单位130家,均是广东省内规模较大的专业市场或知名品牌企业,覆盖钢材、塑料、木材、医药等17个行业;美的、TCL等92个品牌。平台现有价格数据150098条,可即时查询3353种不同品种和规格的商品价格。

  肖志恒强调,“广东价格指数平台”贵在应用,广东省物价局要继续牵头不断完善平台、不断创新方式,努力提升平台的服务功能和服务水平,把平台办成具有较大影响力的晴雨表和风向标。一要扩大平台的覆盖面,争取把广东省内影响力大,规模大,创新能力强的企业、专业市场都发展成为会员,并尽快编制支柱产业价格指数。二要提高平台的影响力,加强与周边省份联系合作,建立覆盖范围更广的指数。要尽快建立起英文网页,提高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三要加强队伍建设,争取更多具有国际市场、信息技术等方面知识的专业人士加入平台的信息团队。(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巫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