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行预估今年中国经济增9.5% 通胀会受到抑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世行预估今年中国经济增9.5% 通胀会受到抑制
2010年06月19日 08:53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天,世行发布最新《中国经济季报》,维持对2010年中国经济增长率为9.5%的预估,2011年预估则由8.7%下调至8.5%。世行中国首席经济学家韩伟森说,今年增长对投资的依赖程度应该有所降低,而更多地得益于对外贸易状况的改善。

  世行还认为,中国通货膨胀有所抬头,但在全球没有涨价压力而工资物价螺旋上升不太可能出现的情况下,通胀会受到抑制,预计中国今明两年消费物价指数涨幅分别为3.7%和2.8%。加薪不大可能引发恶性通胀,中国企业能够通过提高生产率消化加薪的影响。世行首席经济学家林毅夫指出,加薪同时拉高了人们的消费能力。此外,目前利率显著低于房地产和实体投资预期投资回报率,这个差距是推动过度投资和房地产投机的根本因素,不加息非常难抑制房地产价格上涨。(记者张艳)

参与互动(0)
【编辑:陈薇伊】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