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锦涛今将对加拿大进行国事访问并出席G20峰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胡锦涛今将对加拿大进行国事访问并出席G20峰会
2010年06月22日 23: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23日电 综合报道,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将于今日起(23日)至27日对加拿大进行国事访问,并将出席在多伦多举行的20国集团领导人第四次峰会(G20峰会)。据了解,这是近5年来中国国家元首首次访问加拿大,对中加关系发展具有重大意义。而在26日至27日举行的G20峰会上,预计有关各方将就如何加强沟通与合作,来保持和推动世界经济复苏的势头进行讨论,对全球宏观经济政策协调做出新规划。

  5年来中国国家元首首次访加意义重大

  18日上午,中国外交部在北京举行中外媒体吹风会。关于对加拿大的国事访问,中国外交部副部长崔天凯说,胡锦涛此访是近5年来中国国家元首首次对加拿大进行访问,是中加建交40周年之际两国关系中的一件大事,对中加关系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中国和加拿大自1970年建交以来,高层及各级别交往频繁,经贸、能源资源、科学、环保等广泛领域的合作取得积极成果,人文交流不断扩大。双方就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进行了积极合作。目前,中国已成为加拿大第二大贸易伙伴。

  访问期间,胡锦涛将分别与加拿大总督米夏埃尔•让与总理斯蒂芬•哈珀举行会见、会谈,就中加关系及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深入交换意见。胡锦涛还将会见加方其他领导人,并广泛接触加拿大各界人士。两国政府有关部门和企业将签署若干合作协议。

  在中国外交部22日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新闻发言人秦刚表示,胡锦涛主席在出席多伦多峰会期间的双边安排正在协商之中。峰会之外,有关各方领导人不排除就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进行探讨。

  G20峰会料重点讨论世界经济复苏

  26日至27日多伦多将举行20国集团领导人第四次峰会(G20峰会),除20国集团成员领导人,亚洲、非洲、欧洲一些国家和地区组织的领导人,以及联合国、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世界银行、金融稳定理事会、世界贸易组织、国际劳工组织等国际组织负责人也将应邀与会。

  根据东道国安排,与会领导人在26日和27日将先后举行工作晚餐、全体会议和工作午宴等活动。他们讨论的话题将涉及世界经济形势,欧洲主权债务危机,强劲、可持续和平衡增长框架,国际金融机构改革,国际贸易和金融监管等领域。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