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锦涛今将对加拿大进行国事访问并出席G20峰会(2)——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胡锦涛今将对加拿大进行国事访问并出席G20峰会(2)
2010年06月22日 23: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崔天凯表示,20国集团领导人峰会是国际社会共同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加强国际经济合作的重要和有效的平台。在各方共同努力下,前三次峰会在许多方面达成重要共识。多伦多峰会是20国集团峰会机制化后的首次峰会,具有承前启后的重要意义。

  中方希望,多伦多峰会全面落实前三次峰会的各项共识,维护20国集团的信誉和效力,巩固20国集团作为国际经济合作主要论坛的地位。

  崔天凯表示,“具体来说,中方希望多伦多峰会能在5个方面取得积极的、务实的成果。”

  第一是全面落实强劲、可持续和平衡增长框架,加强20国集团各方宏观经济政策协调,巩固世界经济复苏的势头。

  第二是积极推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在20国集团首尔峰会之前完成新一轮份额改革,兑现匹兹堡峰会承诺。

  第三是继续推进金融监管改革,尤其是加强对评级机构的监管。

  第四是继续反对各种形式的保护主义,推动多哈回合谈判。

  第五是更多地关注发展问题,为将于今年9月举行的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高级别会议提供政治上的有力支持。

  外交部发言人秦刚表示,二十国集团多伦多峰会期间,有关各方应继续讨论如何加强沟通与合作,来保持和推动世界经济复苏的势头。

  秦刚指出,二十国集团多伦多峰会是在当前国际经济企稳回升,但基础并不牢固、进展并不均衡的情况下召开的。当务之急,二十国集团有关各方应该继续讨论如何加强沟通与合作,来保持和推动世界经济复苏的势头,从而有利于世界经济强劲、可持续和均衡发展,而不应该相互指责,彼此施压。

  关于人民币汇率问题,秦刚表示,在前三次的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上,一个国家的货币汇率问题并没有单独列在讨论议程之中。中方坚持根据主动性、可控性和渐进性的原则进一步推进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改革,增强人民币汇率的弹性。“这个大方向是不会改变的。”

  新闻资料:20国领导人峰会

  G20峰会进程是在国际金融危机的特殊背景下形成的——

  2008年11月15日,首次G20峰会在美国华盛顿举行。这次峰会在凝聚共识、应对金融危机挑战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出席峰会并代表中国政府在会上发表《通力合作 共度时艰》的讲话,受到与会各国领导人热烈欢迎,为会议确定明确基调发挥了重要影响。

  胡锦涛出席了2009年4月2日和9月26日分别在英国伦敦和美国匹兹堡举行的G20第二次、第三次峰会,先后发表《携手合作 同舟共济》和《全力促进增长 推动平衡发展》的讲话,阐明中国政府的政策主张,引导会议取得成功。

  中国财政部副部长朱光耀指出,“在G20进程中,三次峰会都发挥了极其重要的、历史性的作用。”首次峰会特别在于凝聚共识、共同应对挑战,伦敦峰会在为主要国际金融机构增资、反对贸易和投资保护主义等方面取得重大进展,匹兹堡峰会除了在推进国际金融机构改革等方面取得重要共识,另一个成就是实现了全球经济治理机制的改革,G20取代G8成为全球经济治理的主要平台,开创了G20机制化进程。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