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旅游局长加拿大“踩点” 中加两国或将双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国家旅游局长加拿大“踩点” 中加两国或将双赢
2010年06月24日 11: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渥太华6月23日电 题:国家旅游局长加拿大“踩点” 中加两国或将双赢

  中新社记者 赖海隆

  23日获得“加拿大利兹千岛荣誉市民”称号的邵琪伟说,中加旅游界将获得双赢。

  中国国家旅游局局长邵琪伟是在加拿大千岛湖的一艘游船上,接受记者专访时作上述表示的。邵琪伟对着碧蓝的湖水发出赞叹:“你看这湖水颜色多深,多干净啊!”

  邵琪伟随后对记者说:“旅游景点的环境如何保护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加拿大的很多做法值得中国借鉴。”

  邵琪伟说,中国去年决定开放加拿大为中国公民出国旅游目的地,按照一般的规律来说,中国今后几年里到加拿大的游客会以20%的速度增长。而旅游作为一个现代服务业,它将会带动当地相关产业迅速发展,如餐饮、旅馆、交通等等。

  邵琪伟同时表示,这些利益最终都是双向的。中国向加拿大开放旅游目的地的同时,也学到了加拿大游览景区的法律法规建设,以及对环境保护的理念。与此同时,也使加拿大来华人数的激增。

  材料显示,2009年,虽受金融危机及甲型流感影响,加拿大来华人数仍达55.03万人次,同比增长2.92%。今年1至5月,加拿大赴华旅游达26万人次,同比增长19.8%。据知,加拿大已成为中国第九大旅游客源国。

  此次邵琪伟率中国旅游业界代表团一行52人到加拿大“踩点”,考察加拿大主要旅游线路和产品,为加拿大旅游目的地正式启动后开展组、接团业务做准备。

  据知,邵琪伟自2005年担任中国国家旅游局局长以来,还是第一次亲自率团“踩点”。相关人士透露,此次随邵琪伟局长访加的旅游企业,出境游业务量占到了全国出境游业务总量的将近一半。如此阵容,也说明了中国旅游业界对加拿大旅游资源的热情,对推广加拿大旅游产品的信心。

  邵琪伟说,加拿大是中国开放公民出国旅游目的地的最后一个大国,这也是他在《中加旅游目的地谅解备忘录》签署前夕亲自来加拿大“踩点”的一个重要原因。

  不过,邵琪伟也表示,在真正开放之前,加拿大可能还有不少事情要做,这也是他此次来要向加拿大方面提出的。如,要有更多如像尼亚加拉大瀑布那样成熟的、吸引人的旅游线路,毕竟很多中国人一辈子可能就出一次国。

  邵琪伟说,此次还希望能与加方磋商,中国游客在进入加拿大海关时,入境手续能够简化。此外,拒签率也不能太高。

  邵琪伟还表示,加方应在景区景点设立中文标识,在酒店开通中文电视频道,培训中文导游等。说到这,邵琪伟还特别提到,在旅馆的房间里最好有一个热水瓶,以满足中国人爱喝开水的习惯。

  这位曾长期在云南工作并担任过云南省副省长的邵琪伟说,这些细节最能体现人性化的关怀。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哉麟】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