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7天拨2.42亿抗洪资金 发现克扣等情况将重处——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江西7天拨2.42亿抗洪资金 发现克扣等情况将重处

2010年06月25日 23: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南昌6月25日电(王剑 阳丽)17日以来,江西发生严重洪涝灾害,中央财政和江西省财政7日内5次下拨总额2.42亿元的抗洪资金,江西财政部门专门下发紧急通知,发现违规使用抗洪资金将从严从重处理。

  据悉,江西省财政厅于24日印发《关于切实加强抗洪救灾资金和物资监管的紧急通知》,要求相关部门建立健全并公开各项救灾款物的发放标准和发放程序,做到手续完备、凭证齐全、账目清楚、公开透明、群众知情满意。财政部门将加强对抗洪救灾资金和物资管理使用情况的监督检查,在检查中发现如有滞拨滞留、违规分配、弄虚作假、滞留克扣、挤占挪用等问题,将按照有关规定从严从重处理。

  通知要求,各级财政部门在收到上级下达的抗洪救灾资金后,要与自身筹集的救灾资金统筹安排,科学制定资金分配方案,优先安排重灾区,优先安排因灾生活困难群众的紧急抢救、转移安置和伤员救治、卫生防疫工作,确保受灾群众有饭吃,有衣穿,有干净水喝,有住处,有效控制灾后疫情的发生。

  江西省财政厅相关负责人强调,各级财政部门要认真履行资金分配下达的各项审批程序和权限,本着“急事急办、特事特办”的原则,按照有关规定尽快拨付救灾资金,保障资金拨付的及时、畅通,并加强抗洪救灾资金财务管理,实行专账核算,确保资金专款专用。

  据了解,6月17日以来,江西省财政部门根据抗洪需要,会同有关部门陆续及时拨付了防汛补助、灾民生活补助等专项资金。17日,紧急拨付特大防汛补助5700万;20日,紧急下拨2000万元自然灾害生活补助资金;22日上午,再次紧急下拨600万元救灾专款妥善安置临川受灾群众,下午预拨5000万元特大防汛补助费;23日,紧急下拨1.09亿元自然灾害生活补助资金。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