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报告揭开航线寻租黑洞 多名航空高管已落马(3)——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审计报告揭开航线寻租黑洞 多名航空高管已落马(3)

2010年06月26日 05:26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相继落马的航空高管

  - 相关新闻

  最高检察院主管的正义网6月12日报道称,民航华北地区管理局原局长黄登科案已侦查完毕,是一系列腐败案的关键性突破点。至此,从2009年底迄今的半年内,已先后有多位民航系高官要员落马,包括国家发改委交通运输司民航处原处长匡新、民航局原副局长宇仁录、首都机场原常务副总经理黄刚。

  2009年11月底,湛江经济技术开发区日美航空旅游包机有限公司总经理庞汉章接受调查。今年5月20日,首都机场集团原董事长、民航局运输司原司长张志忠涉嫌航班时刻审批中受贿被刑拘。

  而记者了解到,南航原总工程师张和平等多位南航高管此次被调查是涉嫌借助庞汉章的疏通关系,以包机的形式拿到相关航线的经营权,其范围不只限于北京市场。

  据日美航空内部人士透露,南航股份2005年至2008年在“运输成本-其他直接运营费,航班协调费”和“销售费用-国内业务,交际费-航班申请协调费”科目列支相关费用共计45467306.31元。

  一位上世纪80年代末就进入民航业的资深人士回忆,自90年代中期以来,随着地方航空公司的崛起,加剧了三大航之间的竞争,对于航空公司生死命脉的航班时刻资源的争夺也由此展开。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