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09月07日 星期五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放大字体】【缩小字体打印稿件
新闻背景:历次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
2007年09月07日 16: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悉尼九月七日电 题:历次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

       中新社记者

  APEC第十五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八日在悉尼召开。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将以国家元首的身份第五次参会。

  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是APEC的最高级别会议和APEC五个层次的运作机制之一,始于一九九三年十一月,现每年举行一次,由各成员轮流举办。

  第一次会议:一九九三年十一月在美国西雅图,发表了《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经济展望声明》。

  第二次会议:一九九四年十一月在印尼茂物举行,通过《茂物宣言》,确立了亚太地区实现自由开放的贸易和投资目标。

  第三次会议:一九九五年十一月在日本大阪举行,制定了旨在实现《茂物宣言》的行动方针,通过了《大阪宣言》和《大阪行动议程》。

  第四次会议:一九九六年十一月,菲律宾苏比克,通过了《马尼拉行动计划》、《亚太经合组织经济领导人宣言:从憧憬到行动》及《亚太经合组织经济技术合作原则框架宣言》。

  第五次会议:一九九七年十一月,加拿大温哥华,通过了《亚太经合组织经济领导人宣言:加强亚太经合组织大家庭的联系》。

  第六次会议:一九九八年十一月,马来西亚吉隆坡,通过了《亚太经合组织经济领导人宣言:加强增长的基础》、《走向二十一世纪的亚太经合组织科技产业合作议程》和《吉隆坡技能开发行动计划》等文件。

  第七次会议:一九九九年九月,新西兰奥兰克,发表了《亚太经合组织经济领导人宣言:《奥兰克挑战》,并批准了《亚太经合组织加强竞争和法规改革的原则》和《妇女融入亚太经合组织框架》等文件。

  第八次会议:二000年十一月,文莱斯里巴加湾,通过了《亚太经合组织经济领导人宣言:《造福社会》和《新经济行动议程》。

  第九次会议:二00一年十月,中国上海,通过了《亚太经合组织经济领导人宣言》、《上海共识》和《数字亚太经合组织战略》等文件,并发表了“反恐声明”。

  第十次会议:二00二年十月,墨西哥洛斯卡沃斯,会议通过了《亚太经合组织经济领导人宣言》等文件。

  第十一次会议:二00三年十月在泰国首都曼谷举行。会议发表了《领导人宣言》。

  第十二次会议:二00四年十一月,在智利首都圣地亚哥发表《圣地亚哥宣言》后落下帷幕。

  第十三次会议:二00五年十一月在韩国釜山举行,通过《釜山宣言》,宣言表示将继续推进区域稳定、安全和繁荣。

  第十四次会议:二00六年十一月在越南首都河内举行,会议发表了《河内宣言》,宣言呼吁不遗余力地打破目前僵局,使多哈回合谈判获得“巨大而总体平衡的成果”。


编辑:余瑞冬】
相关报道
·APEC保安遇尴尬 演员假扮拉登接近布什下榻宾馆
·APEC新闻发布会:媒体10个问题里7个与中国相关
·中国高度重视气候变化 将支持APEC峰会发表宣言
·胡锦涛出席APEC商业峰会开幕式并发表重要演讲
·APEC首脑大合照穿什么?澳大利亚列为高度机密
相关专题:胡锦涛出席APEC会议并访澳大利亚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