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全球经济在未来六个月会进一步恶化

2008年08月12日 09:40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越来越多的证据不断地支持着全球经济衰退的论断,使得大宗商品市场在本周的第一个交易日仍然充满着悲观气氛。

  经合组织(OECD)发布的经济领先指标显示,西方主要国家的经济在未来六个月会进一步恶化,而非经合组织成员的国家中,仅有中国和巴西的指标出现上升。中国三大期货交易市场作为昨日最早开盘的市场,再次延续了上周的跌势,全面下跌,并有多个品种跌停,使得期货市场的暴跌行情进入第五周。

  国内多个期货品种昨跌停

  全球大宗商品市场在周末再度出现大幅暴跌,美国纽约商品交易所原油期货价格跌幅达到了4.02%,盘中交易价一度下探到114.64美元,有色金属和农产品板块更是深幅下跌,3月期伦铜昨日晚间则创下7327.2美元/吨的六个月最低价。

  而经合组织周末发布的数据则加深了市场的担忧。数据显示,欧元区在今年6月份的领先经济指标已较去年同期跌落5个点位,出现严重衰退的风险,而包括美国在内的其他经合组织成员国的领先指标也都在100以下,都有衰退的风险。

  包括麦格理在内的多家投资银行依次判定,全球经济衰退的风险已经严重影响到市场对大宗商品价格的信心。而在昨日的中国三大期货交易中,包括沪锌主力合约,大商所的大豆、豆粕、豆油,郑商所的菜油期货更是全部跌停。

  投机资金出逃仍在延续

  投机资金的不断流出也在佐证着期货市场中的悲观气氛。根据美国商品交易委员会(CFTC)昨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投机资金上周继续从原油期货中流出,显示此前一周开始乐观的多头再次被宏观经济和市场表现"吓跑"。

  CFTC数据显示,上周西德克萨斯轻质原油期货的投机多头持仓继续减少了4290手,而空头则小幅增加了600手,显示空头对原油价格的预期再次出现下调。而农产品市场的资金出逃则仍在持续,玉米期货的多头平仓更是达到了2万手。(记者游锋华)

编辑:位宇祥】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