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专家称央行新规释放结构性信贷放松信号

2008年09月03日 12:03 来源:金融投资报 发表评论




    中国人民银行9月1日宣布,将引导货币信贷合理增长,优化信贷结构,加大对“三农”、小企业、灾后重建的信贷支持。央行强调,控制通货膨胀是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增长的基础性条件,当前需要保持必要的总量调控力度,但信贷政策将坚持总量微调与结构优化相结合。 中新社发 追影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央行日前要求金融机构优化信贷结构,确保新增信贷资源向“三农”、小企业、灾后重建倾斜。部分专家昨日表示,央行新规实际上释放了一个信贷政策调整的信号,即由原先的总体从紧转向开始执行结构性信贷放松政策,但是从近期来看,货币总量还不会放松。

  国泰君安金融业分析师伍永刚认为,央行新规强调的是一个局部性、结构性的信贷放松,它所重点支持的三大板块,凸显了央行信贷政策的“有保有压”。

  针对央行提出的“平衡好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与抑制通货膨胀的关系”政策取向,国家信息中心高辉清博士表示,近期来看,货币总量还不会放松。前期一些调控政策总体来说是有效果的,方向是对的,今后要做的只是一些微调。

  申银万国证券宏观经济分析师李慧勇也认为,目前来看货币政策还是以稳为主,不会出现大幅度放松,但也不会进一步紧缩。

  央行新规对银行和地产业可能会产生什么影响?高辉清分析说,目前货币政策还只是结构性的调整,地产不属于结构放松的那一块,所以还会保持过去的发展态势。银行因为业务量大可能从中获益。伍永刚认为,新规出来以后将促使商业银行增加对“三农”和小企业的贷款业务。对于已经摸索出一套中小企业贷款办法的股份制银行来说,是一种利好因素。就房地产来说,如果将新规与前期出台的金融促进节约集约用地的政策联系起来,实际上对房地产信贷还是有所压制,因此不构成利好。

编辑:位宇祥】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