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机构称增值税转型在全国范围内推广尚待时机

2008年09月04日 10:38 来源:潇湘晨报 发表评论

  “周三上证指数盘中探至2248点,这样的点位距离2001年的高点2245点仅3点之遥,收盘指数略高于此,但这里可能难以构成强有力的支撑,它仅视做短线的喘息机会,最后失守的可能性较大。”申万昨日盘后指出,深成指屡创新低的弱势状态,对沪市将起着负面作用。大盘中期调整的格局尚未发生根本的转变。

  周三的市场沿两条主线展开。第一,是油价的大幅下跌。使得航空股处在涨幅的前列,而煤炭股、新能源股、化工股成为下跌的主要动力。第二,是一线绩优成长股仍在快速补跌。茅台、苏宁、阿胶等两市成长性最好的个股仍然处在补跌过程。历史上看,每轮熊市中各板块的市盈率的差距会越来越小,也就是说,市场的估值水平具有地心引力作用,一个股票在熊市中要想长时间维持相对于大盘的高估值是比较困难的。但是,反过来说,如果市场对不同行业,不同成长性的股票都用同一标准去估值,那么说明整个市场也处于一种病态或者说是非理性的状态。短期来看,一线股票的补跌没有结束的迹象,以银行为首的大盘权重股的调整处于进行时。所以对于市场整体性惯性下调的趋势,投资者还是要清醒地认识。同时,在这轮下跌过后,市场有可能对目前这种不分青红皂白的下跌进行修正,届时投资者可以把握这种机会进行抢反弹操作。

  操作策略上,申万建议投资者仍然以观望为主,大盘跌破2245之后可能会引发快速下跌,在这个下跌过后可能产生技术性反弹,中线投资者可以守候在2100点附近把握反弹机会。

  而对于近日市场对于利好政策的一些传闻,昨日中金也发表评论。近期关于“增值税转型”的话题再次成为市场的热点。市场普遍认为在目前中国经济下滑的趋势下,政府将考虑减税和扩大支出等刺激性政策,而增值税转型本身恰恰是现行政府可选择的减税政策之一,将鼓励企业增加投资,从而有助于防止经济增速过度下滑。

  市场预期的增值税转型,即将中国现行的生产型增值税转为消费型增值税,那么企业新购买的固定资产所包含的进项增值税款将可以全额抵扣。

  中金认为,从推出时点来看,增值税转型将取决于宏观环境的变化,但是就目前而言在全国范围内推广尚待时机。

  一是在当前“投资放缓”的靴子尚未落地和通胀威胁未消(资源瓶颈和资源价格改革因素)之前不适合推出该政策,增值税转型有明显的投资刺激作用,在当前时点下,推进增值税转型无疑会进一步加剧目前严峻的资源紧张状况,从而进一步增加通胀压力。另外一个因素则是,增值税转型将影响到财政收入。(记者 陈海钧)

编辑:位宇祥】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