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外媒:全球金融市场趋于稳定 “三大变数”犹存

2008年10月15日 13: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0月15日电 据《朝鲜日报》报道,美国和欧洲分别推出注入1万亿美元和逾2万亿美元政府资金的救市计划后,金融危机开始趋于稳定。但是,要想使此次危机对实体经济造成的影响降到最低程度,还存在房地产价格进一步下跌、财政赤字激增以及新兴市场不稳定这三个变数。

  报道援引今年的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奖者、普林斯顿大学教授保罗-克鲁格曼预测表示,美国等世界各国房价今后将进一步下跌20%至30%。由于此次全球经济危机的爆发根源就是房地产价格下跌导致的房地产担保贷款变成不良贷款,虽然各国向金融市场注入大量政府资金,但如果房地产价格进一步下挫,就会再次出现不良贷款,从而引发金融动荡局面。

  此外,英国对三家大型银行共投入370亿英镑政府资金并使其国有化后,英国的累积公共负债有望在半世纪以来首次达到国内生产总值(GDP)的100%。德国也计划在2011年之前将财政赤字局面扭转为均衡财政并一直勒紧腰带,但这个目标很有可能无法实现。美国此次推行救市计划后,今年占GDP3%(4380亿美元)的联邦政府财政赤字规模明年可能会超过1万亿美元。今后,如果实体经济低迷局面加速,这些国家就很难利用政府资金刺激经济。

  报道还指出,美国和欧洲各国虽然注入了大量政府资金,但有关新兴市场的解决对策至今尚未出台。流动性严重不足,甚至需要接受救济的发达国家资本今后很有可能会继续离开新兴市场,这样一来,面临外汇危机的新兴市场可能会层出不穷。友

编辑:杨威】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