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潘石屹:“就业”更是中国经济的大事情

2008年11月14日 09:39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就业”不光是美国经济的大事情,更是中国经济的大事情。中国人均GDP低,底子薄,人口又多,就业压力一直很大。我们看到受经济危机的冲击,先倒闭的是劳动密集型行业,尤其是利润低、附加价值低的企业,如玩具厂。

  对失业的恐惧正在社会上蔓延,尤其是那些低收入家庭和工薪阶层。同时,我们分析失业情况,不能只分析城镇人口,而不顾农村人口。人都一样,都要吃饭,都要生活。全国还有上亿的农民工,他们的失业问题也和城镇人口一样,应该一块去分析,一块去解决。

  这个问题不只是国家领导人和政府的事,全社会、全国都要行动起来,积极增加就业岗位和就业机会。作为企业家就要少裁员,想方设法恢复生产。

  房地产及其相关的行业都属于劳动力密集行业。我们统计发现,每建一平方米房子需要16个工人,同时每建一平方米房子需要120公斤钢筋,需要300公斤水泥,需要0.65立方米混凝土,这些需求的背后都会提供许多就业机会,带动许多相关行业的生产。

  今年以来,由于全国各地房屋销售额的下降,许多房地产企业公开宣布大规模减少自己企业的开工面积,这对解决就业是非常不利的。

  从最近一个多月来看,政府以及各个方面都在齐心协力抵抗金融危机对我们国家的经济和房地产行业造成的冲击。政府的刺激政策从刺激消费者购买力,提高消费者能力来帮助中国的经济和中国房地产,我认为这个思路是对的。如果突然放开了对房地产商的信贷,有可能会生产出一些产销不对路的产品,造成产品的积压和浪费。

  对消费者的利好政策就是对开发商的利好政策。只有经得起消费者选择的开发商才是有资格活下去的好开发商。

编辑:位宇祥】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