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媒体评论称救救“剩女”也可拉动内需

2008年12月04日 15:16 来源:辽沈晚报 发表评论

  以前我知道圣女贞德,不知道“剩女”为何?在教育部2007年8月公布的汉语新词中,“剩女”赫然在目。

  很早就有人提出“A女D男说”:按财富和地位把人分为四等A,B,C,D。由于男人都爱面子,所以希望老婆不如自己优秀,所以A男选了B女,B男选了C女,C男选了D女,所以剩下A女和D男。

  现在所说的“剩女”,说的就是A女。据12月3日《金陵晚报》报道,“城市剩女”现象非常严重,在南京各家婚介所,城市“剩女”真的很多。

  不能按着字面理解为“剩下来的女人”。因为,她们不是被淘汰下来的残次品,恰恰相反她们都是一群高学历、高收入的优质品,唯一不足的便是年纪有些大了。

  “剩女”多数是优秀的,属于一点不“将就”那伙的。分析她们的成长基因,我们可以发现,她们是上世纪70年代末和80年代初的独生女,而在她们之前,家家几乎都是两三个孩子。到了她们降生之后,几乎没有例外地受到了可以说是泛滥成灾的宠爱,长期的呵护声和掌声中,她们普遍变得很挑剔。

  有一个不开玩笑的推理:要解决金融危机,先要解决“剩女”危机。比如拉动内需刺激消费,房产是一大宗,然后还有婚庆市场、婴幼儿用品市场、早教市场……只有解决“剩女”的价值观,才能解决她们的生活方式,从而激活房地产和消费市场。

  “剩女”扑面而来,金融危机奔腾而来,在解决金融危机之时,解决“剩女”问题也很重要,因为每个“剩女”的背后,可能都有一个“剩男”,所以,这注定是一举两得的大事。时代不同了,如何解决“剩女”危机,这是时代的新课题。 (主笔:万应慧)

编辑:位宇祥】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