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评论:哪些人更应该“担心年终奖泡汤”

2008年12月11日 14:04 来源:成都晚报 发表评论

  年关将至,对于广大上班族来说,一笔丰厚的年终奖眼看着唾手可得。然而,一场金融风暴袭来,今年你还能拿到年终奖吗?在某门户网站发起的投票中,有超过六成的网友担心年终奖泡汤。然而,一旦单位决定不发放年终奖,也属合理行为。(12月10日《信息时报》)

  从稍早的“担心被裁员”,到现在的“担心年终奖泡汤”,一场金融风暴搅起的民生时艰,确实已越来越明显地展现于人们眼前。揭示六成网友“担心年终奖泡汤”的那家网站,不知有没有同时发起过“谁最不担心年终奖泡汤”的问卷投票。当然,即便问卷了,答案也是不言而喻。当前眼下,至少那些公职公务人员,恐怕没几个会有年终奖的泡汤之忧。

  从某种意义上说,那些“最不担心年终奖泡汤”的人,其实更需要为此担心、为此忧虑、为此寝食难安才对。否则,拿着“最不担心”的年终奖,就是一种羞愧。如何尽力消解普罗大众的年终奖泡汤之忧,使他们在时艰中感受暖意,在悲观中顽强面对和前行?我们的社会,很需要及时作出引导,通过各种行之有效的办法和行动,努力为民众的“不必担心年终奖泡汤”鼓与呼。

  “担心年终奖泡汤”还应顾及民众的另一层担忧。这就是,要特别注意有些无良企业,借着金融风暴的时髦理由,把原本规定应该发、也能发的年终奖,故意拖沓延迟、甚至赖而不发。对此,拿着稳当年终奖的有关监管部门,切不可仍然拨一拨、动一动、“民不告官不究”。而应像担心自己年终奖那样,善于提前预警,主动检查督促。(司马童)

编辑:位宇祥】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