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专家预言:扩大内需将带领中国再创30年光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金融专家预言:扩大内需将带领中国再创30年光辉
2009年01月15日 20: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一月十五日电 (记者 梁今)中国改革开放三十年取得了辉煌的成就,统一证券(香港)高级副总裁邱世梁十五日在香港出席一个研讨会时表示,金融海啸将加速中国体制改革与经济转型,从出口和投资倾斜至消费,一旦扩大内需见效,中国将再创另一次三十年的光辉荣景。

  邱世梁指出,内地已知道自身的产业发展方向,未来将依靠引进创新技术,以维持产业升级,预期两岸三地企业并购的趋势将进一步增强。台湾现时科技竞争力位居全球第二位,若以国际品牌及具竞争力强的技术与管理能力,积极融入内地,将创造“双赢”。

  他续称,未来内地将转变经济增长模式,从出口和投资转向消费,他特别提及金融海啸将加速内地的体制改革与经济转型。他指出,中央政府早前提出珠三角改革发展规划纲要,提出让珠三角担当全国改革试验的角色,率先实现全面小康社会及基本实现现代化的体制改革与经济转型,其中香港担当的角色最为重要。

  该纲要提及,将香港开放为结算人民币贸易结算中心,使香港担当中国对外金融平台,成为人民币国际化桥梁,最终促成人民币成为亚洲主要货币。

  邱世梁是少数同时拥有两岸三地资本市场证照的专业人士,并具备丰富的投资经验。他认为,日本、亚洲四小龙都曾在三十年以上的时间里平均每年经济成长率保持在百分之七点五至百分之八点五之间,那么中国自二零零零年到二零三零年利用引进技术来取得快速的技术创新,使经济成长率三十年来保持平均百分之八是完全可能的。

  他表示,中国消费可成长的空间也非常大,估计至二零二零年中国消费占全球消费比率将位居世界第一。

  摩根士丹利全球新兴市场首席策略分析师加纳(Jonathan Garner)亦曾预计,到二零一四年,中国消费者很可能取代美国消费者,成为全球经济持续增长的引擎。(完)

【编辑:张庆华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