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鸿兵首度回应"金融海啸第二波":请不要误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宋鸿兵首度回应"金融海啸第二波":请不要误读
2009年03月04日 12:48 来源:成都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因编著《货币战争》并提前预警金融海啸而闻名的环球财经研究院院长宋鸿兵,日前再次抛出“金融海啸第二波行将登陆”的言论,并引发了激烈的讨论,甚至有人认为近期国内股市的大幅震荡与宋的言论有关。

  昨日,宋鸿兵首度针对市场的各种不同看法作出回应,并在其独家发给《每日经济新闻》的文章中提出,“请不要误读‘金融海啸第二波’”;同时表示,“我们坚定地认为欧美金融市场的确存在着继续恶化的可能性。”

  宋鸿兵在昨日的文章中,标题即以《请不要误读“金融海啸第二波”》为名,从欧美市场走势、提出金融海啸第二波的看法,以及市场质疑的解答等各方面进行了回复。

  他表示对金融市场进行分析并得出金融海啸第二波必将爆发的判断,是其团队研究的成果,并且欧美金融市场继续恶化的情况也表明其判断并无失误———既不是“危言耸听”也不是“惟恐天下不乱”。

  宋鸿兵的文章说:“欧美股市周一(3月2日)再次出现暴跌,世界金融市场逐渐逼近了风暴的风眼。我们此时的心情非常沉重,很多先前的判断正在现实中逐步展开。”“就技术层面来看,我们坚定地认为欧美金融市场的确存在着继续恶化的可能性。”

  他在文中还说,从目前的实际情况来看,金融危机并未出现明显好转的迹象。“我们的分析是基于可靠的数据和合理的逻辑,我们既没有恶意唱空国际金融市场的动机,更不存在影响世界金融运作的能力。”

  宋鸿兵表示,他们如此判断并表达出来,目的是为广大投资人和合作伙伴提供尽可能准确的分析,并提醒国际金融市场存在的各种潜在风险。(每日经济新闻姜艳艳)

  观点

  信心比黄金更重要

  宋鸿兵说,在动荡的国际金融市场上,信心的确比黄金更重要,而建立信心的基础就是清醒地认识到危机的本质和发展趋势。信心不足的根本原因在于不确定性,无论情况如何恶化,但只要把握住危机的客观发展规律,认清变化趋势,排除不确定性,就一定能建立起实实在在的信心。

  宋鸿兵最后表示,通过政府一系列强有力的经济振兴计划,社会将迅速建立起坚实的信心基础,从而使中国经济能够稳定健康地持续增长,并对世界金融市场的平稳贡献力量。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