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人民币改称“中华元”有点雷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评论:人民币改称“中华元”有点雷人
2009年03月05日 13:39 来源:成都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全国政协委员、重庆市发改委副主任吴刚认为,将“人民币”改称为“中华元”很有必要,并就此专门提交了提案。他认为,要成为世界政治经济强国,就应当推动本国货币国际化。(3月4日《南方日报》)

  或许,吴刚委员是受到了“美元”、“日元”、“欧元”等货币名称的误导,才会产生货币名称应与国家名称挂钩的认识。假若如此,吴刚委员就该知道,“美元”的英文名字是“Dollar”,“英镑”的英文名字是“Pound”,基本上都与其国家名称无关。似乎唯有“欧元”,英文名字“Euro”与欧洲“Europe”挂钩,这其中涉及复杂的地缘政治,只能算作一个特例。

  可见, “人民币”作为中国法定货币的名称,与它是否能够自由流通、走向国际化、成为世界货币等,都没有真实联系,而是取决于中国的经济结构、经济实力和外汇政策等。既然如此,将“人民币”改称为“中华币”,除了给世人添乱之外,谈不上实现吴刚委员的“四个有利于”。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