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资在华物业投资偏重商业物业 重点布局长三角——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外资在华物业投资偏重商业物业 重点布局长三角
2009年03月08日 23: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三月八日电(记者于俊)中国房地产指数系统·中国指数研究院(华东分院)八日在上海发布的《二00八年外资投资中国境内物业分析结果》显示:外资在中国物业投资偏重于商业物业,并重点布局长三角地区。

  该份研究报告指出了外资在华物业投资呈现的四大特点:

  商业物业异军突起,成为外资投资的重点。外资在中国境内的投资方向自二00八年起发生了变化,从先前的以写字楼物业为投资重点转移至酒店、购物中心、社区配套等商业物业。去年下半年外资投资中国商业物业比重持续加强,全年投资比重达百分之四十三;其次是写字楼物业,投资比重达百分之三十六;再次是高端住宅及公寓物业,投资比重达百分之二十一。

  在二00八年中国房地产投资世界的参会机构中,房地产开发商与资本商占参会机构总量的二成八;私募基金占二成三;资本管理、顾问及咨询机构占一成五;投资银行及金融机构占一成二,外资机构与房地产项目之间已建立了成熟、深入的对接与沟通平台。

  从外资投资中国境内物业的区域分布情况来看,即便在遭遇金融危机之下,以上海、南京、杭州等城市为中心的长三角地区依旧受到外资机构的热捧,占全年投资额的二成九;其次是以北京、天津等城市为中心的环渤海地区,占比达二成五;与此同时,外资还进一步深入中国二线城市,中西部地区和东北地区的全年投资份额也不容小觑。

  整体并购、提供贷款和自行开发成为外资在华物业投资的主要模式。分析显示,目前外资机构更偏好整体并购中国境内的优秀成熟物业,此种投资模式占总体的三成七;此外,为中国房地产企业提供贷款以及购置土地自行开发也是当前外资机构的主要投资模式。(完)

【编辑:张庆华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