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指出大盘蓄势攻年线 向上突破概率较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专家指出大盘蓄势攻年线 向上突破概率较大
2009年04月12日 11:18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不知不觉之中,上证指数已经兵临年线的城下。一年前,在4400点处,上证指数跌破了年线,在整整一年的单边下跌市中,上证指数最远时在年线下方1000点左右的位置,而年线也以每天15点左右的幅度压着大盘一路探低,而如今,当年线走到2468点位置时,年线与上证指数的距离已经近在咫尺。

  也在不知不觉之中,在近半年的时间里,上证指数走出了一个坡度极缓的上升通道,如果将1664点—1814点—2037点拉成一条连线的话,正好构成了坡度大概只有10度的上升通道,即便现在大盘再出现深幅调整,只要这个上升通道不被打破,股市走势依然符合“稳中有涨、涨幅有限”的基本精神。

  更在不知不觉之中,从年初1849点开盘以来,大盘至今已经有将近33%的涨幅,如果从这轮行情的最低点1664点算起,半年来已经有47%的涨幅,在全球金融危机的市场背景下,能有这样的涨幅,应该说是难能可贵的。当然,与上一轮行情的最高点6124点相比,现在还在谷底,还在艰难地向上攀登,现在连半山腰都还没爬到呢。

  在年线之下进行深幅调整应该说不是什么坏事,后退一步,海阔天空。年线作为一条“牛熊分界线”,本来就不是轻易可以攻破的,不经过几番恶战,不经过充分的盘整以夯实股价,即便短暂地攻破年线,这行情也是短命的。从目前市场态势看,上证指数进入年线与半年线区间的整理已经有47个交易日了,现在还没摆脱两线之间的区间,但已经在这个区间的上沿行走,市场始终处于以时间换取空间的状态,可以预料,随着震荡区间的逐渐收敛,突破这个区间指日可待,而向上突破的概率较大。

  从现在到4月底,正是年报公布的高峰,年报的出台使上市公司的股价座次得以重新排列。在这个时期,个股行情热闹非凡,即便大盘出现深幅调整,也难以熄灭市场中踢开大盘炒个股的炒作热情,在这样的市道中,投资者可以在操作上如下应对:第一,对手中的股票筹码,应该撇开其购买价格,在跌宕起伏的波动中通过低吸高抛或空头回补等方法捕捉差价,今年股市的暴涨暴跌造就了许多差价机会,踏准节奏的话,比死捂着股票等待升值的机会大得多;第二,随着年报业绩的逐渐明朗化,原来的抓“黑马”逐渐变成了炒“白马”,那些有业绩支撑及有丰厚回报的股票机会较多,特别是有高额送股和资本公积金转增的股票,有可能产生除权填权行情,这可能成为下一轮行情的热点;第三,在防守型操作中可关注到现在还有较高折扣率的封闭式基金,这类投资品种进可攻、退可守,做短线交易的成本很低,值得投资者留意。(应健中)

【编辑:刘羡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