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厕所少而脏、进餐环境差 百姓玩得太"累"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时评:厕所少而脏、进餐环境差 百姓玩得太"累"了
2009年05月04日 08:47 来源:齐鲁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除了可供游客休息的凳子少之外 ,一些旅游景区还存在厕所少而脏、进餐环境差等问题。这些问题都从一个侧面反映出当前一些旅游景区在提供公共服务设施方面的不足。

  记者“五一”假日期间在太原市动物园采访发现,景区内游客熙熙攘攘,但中午时分,在远离景点的道路旁,很多市民或蹲着,或坐在草地里,有的甚至干脆坐在路旁的水泥地上。带着孩子前往游玩的市民罗女士说:“玩得挺高兴,就是凳子太少了,很难找个坐着休息的地方,感觉有点累。”

  事实上,除了可供游客休息的凳子少之外,一些旅游景区还存在厕所少而脏、进餐环境差等问题。这些问题都从一个侧面反映出当前一些旅游景区在提供公共服务设施方面的不足。

  在国际金融危机背景下,一些地方政府今年以来纷纷采取发放旅游消费券、旅游“一卡通”、门票减免等措施刺激旅游消费。一些旅游景区为了提高吸引力,也纷纷增加旅游项目、整治“黑”导游、净化景点周边环境。这些举措确实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山西省假日办的数据显示,“五一”小长假首日,山西省27个重点景区共接待游客51.33万人次,同比增长12.27%。

  然而,发挥旅游拉动消费的作用,各级政府及旅游景区绝不能仅仅满足于游客数量的增长上,还要充分考虑游客游玩的舒适度和满足感。一些成熟旅游景区的实践表明,越是游客增多,越是旅游消费扩大,越要加强景区内外的公共服务设施建设,这既是以人为本的理念要求,更是促进旅游产业持续健康发展的现实之举。

  当前,我国老百姓休闲观念日益增强,休闲的机会也因节假日的增多而增加,政府刺激旅游消费的优惠措施也逐渐增多。可以预见的是,每个旅游景区都将面临激增的游客数量。在这种背景下,各级政府及旅游景区都应转变观念,从细节着手,切实加强公共服务设施建设,让老百姓在“玩”得丰富的同时,“玩”得更加舒适。(作者:□晏国政)

【编辑:蓝玉贵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