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宽容的前提是非宽容 “厉的温柔”谁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评论:宽容的前提是非宽容 “厉的温柔”谁懂?
2009年05月08日 15:39 来源:人民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厉以宁:城管对小贩管得太紧不利于稳定

  5月6日,全国政协常委、著名经济学家厉以宁在广东调研时,建议城管要对“走鬼”宽容一些,小摊贩也很需要就业,如果把他们管得太紧,矛盾会更尖锐,不利于稳定。其实,他们带来的问题无非是两个,一是他们摆摊的地方周围环境很脏,二是挡了交通。多雇人打扫卫生和引导交通就行了。(5月7日《广州日报》)

  以直率甚至口无遮拦闻名的“大嘴”厉以宁,因“中国的贫富差距还不够大,只有拉大差距,社会才能进步。”“8亿多农民和下岗工人是中国巨大的财富”等惊人言论,常常收到“板砖”大礼。此次他话锋一转,意外抛出“温柔论”,建议城管对摊贩宽容。该论一出反响如何,“厉的温柔”谁懂?

  长期以来,摊贩饱受城管的欺凌,自然希望城管能宽厚仁慈、手下留情,少驱赶,少罚款,少没收,少殴打。如果城管队员响应号召“弃恶从善”,小摊小贩一定欢呼雀跃,说不定有人会高呼万岁。广大人民群众也对一些城管的野蛮执法不满,希望他们文明执法。

  “厉的温柔”,摊贩和人民是懂了,那些金盔铁甲、武装到牙齿的城管队员能懂吗?“城管秘笈”可是教导队员“以暴制暴”:“打人不见血,身上不见伤,周围不见人。”“不要考虑自己会不会把相对人弄伤,此时应达到忘我的状态。”经过了特别培训,思想上“洗脑”的城管队员,对于厉的“宽宏大量”肯定难以接受,更别提入脑入心了,碰到摊贩的“不配合”,会自觉不自觉地诉诸武力。

  城管队员不懂“厉的温柔”,“城管”的“城管”又懂吗?不少城市管理者的共识:摊贩就该严管,三天不打上房揭瓦,不管岂不乱了套?设立城管的目的之一,就是管理这些摊贩。另雇人打扫卫生和引导交通,钱谁出?站着说话不腰疼。

  虽然城管队员与城市管理者一时难以明白厉的好意,但只要大多数人支持,就应该将“厉的温柔”坚持到底,发扬光大。如何让他们接受厉的观点呢?关键一条,就是对其不能太温柔。厉以宁应以全国政协常委的名义提交提案,甚至以其名望动员人大代表提交议案,通过立法规范城管的行为,以硬碰硬,用法律强制野蛮城管温柔起来。(网友:王国军)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