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罗斯:中国对全球经济增长开始有更多贡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索罗斯:中国对全球经济增长开始有更多贡献
2009年05月12日 08: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12日电 国际金融大鳄、著名投资者索罗斯11日表示,环球经济已走过金融海啸最恶劣的时期,各国实施的刺激经济方案开始起作用,下跌趋势正在缓和。在亚洲区尤其是中国的带动下,全球经济很快会走出衰退。

  据香港《文汇报》消息,索罗斯接受德国《法兰克福汇报》访问时表示,亚洲将是首个走出金融海啸的地区,美国紧随其后。中国将替换美国成为世界经济增长火车头,成为世界经济超级大国。他预测,美国经济仍比中国强,但中国将对全球经济增长开始有越来越多贡献。

  索罗斯说,经济直线下跌的情况已停止,金融体系并无崩溃。他预期,全球经济的反弹能达到“之前下跌的一半”,之后会停滞一段时间。

  他又提到美元汇价已够疲弱,料美元兑欧元不会大幅贬值。

  欧洲方面,索罗斯认为欧元对弱小国家非常有利,这点已在金融海啸下显现出来,但他促请德国作为最强的欧元区国家,应实施更多措施令欧元区走出衰退。他还认为德国不应反对欧盟发行债券。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