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8000万元版权费放音集协老百姓不放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评论:8000万元版权费放音集协老百姓不放心
2009年05月12日 13:24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8000万元捏在手上,音像集体管理协会感觉不出烫手,却烫着了别人的心。面对质疑,音集协给出的回应是:不是不进行分配,而是尚未进行分配;按一般惯例,音集协及其授权公司的管理经费不会超过所收费用的20%。

  当初说收钱,饿虎扑食般,有法律依据,说国际惯例,既像服务社会,又像严厉法官。如今钱到袋里了,对于如何支付,音集协好像找不到相应的法律依据和国际惯例了。捧这么一大堆钱在手上,你叫人家辛辛苦苦收缴上来,就这么转手给了别人,心里能不得瑟一下么?

  可惜音集协这张得瑟的脸,在收钱与收到钱之后变得太明显。大概是深谙见者有份的江湖规则,抑或是这收缴的版税来得太快来得太多,既然到了自己的账户里,不妨多磨蹭一会儿。很多呆账就是靠磨蹭出来的。所以,收钱可以急,分钱急什么?到手的山竽你还怕丢了不成?

  音集协这番表态,实在是因为这笔巨款被人给卯上了。要不怎么收了这么久的钱,还没个分配方案呢。这么难收的钱都收得起来,你以为人家真就被分钱的事给难倒了?进了口袋的钱,就是身上的肉,音集协要么是把这钱当自己的了,要么是想在这见者有份中,让自己的这份儿,占得越多越好。

  为音乐人维权,音集协做了回高尚的娘舅。但收到钱的娘舅却一点也不高尚了。艺人们虽然不缺钱,但一个子儿也没落到手上,连我们这些旁观者都觉得这娘舅做得不厚道了。8000万,分分元元来自于社会,多多少少也有咱消费者的一份贡献。您说维权了,咱可以交,但您得弄明白了:这钱,不是交给您音集协的。

  全中国能收得起这笔钱,拿得出办法分得出这笔钱的,大有人在。音集协如果拿着这笔钱继续支支吾吾玩磨蹭,不如把钱交出来换人。钱在这样的机构这样的人手上握着,老百姓放不下心。到时候真弄出点事情来,没法向人民群众交待。一个牙防组,已经把老百姓的心浇凉了。别再来第二个了。(刘雪松)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