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安徽池州长江公路大桥顺利合龙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02日 17: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4月2日,随着最后一段合龙段钢箱梁吊装完毕,安徽池州长江公路大桥顺利合龙。大桥建成后,可进一步完善安徽省高速网布局,加强长江两岸经济社会联系,促进区域自然资源和旅游资源开发。 

  池州长江公路大桥是济祁高速(山东济南至安徽祁门)的控制性节点工程,北接建设中的北沿江高速公路,南接南沿江高速公路,跨越处北岸为铜陵市枞阳县,南岸为池州市。大桥为长5818米的高塔混合梁双塔斜拉桥,主塔高237米,主跨828米,其跨度居中国同类型桥梁第四,项目总投资66.13亿元人民币。 

  该大桥使用了“系列根式基础成套技术”和“皮肤功能混凝土”等先进技术,其中“皮肤功能混凝土”从外观上看比普通混凝土更为细腻、光滑,不仅美观,而且抗损能力得到极大提升。 

  目前,安徽省境内在建和已建的长江大桥共有10座,池州长江公路大桥是其中之一。此次合龙施工顺利完成,为大桥今年6月按时建成奠定了基础。(作者 力博 韩苏原)

责任编辑:【王凯】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