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跨越京广线!武汉一跨铁路桥两次转体成功“牵手”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18日 19: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8月18日,由武汉武铁工程项目管理公司代建、中铁大桥院设计、中铁大桥局承担施工的建安街上跨铁路桥东主塔墩梁体转体到位,与西主塔墩箱梁在武余联络线与到发线6道之间的空地上方成功“牵手”,为跨京广铁路立交工程全面贯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建安街上跨铁路桥依次跨越武汉市溢安西路、余花联络线和京广铁路、溢安路,是连接武汉白沙洲片区与南湖片区的一条城市主干道。该桥为钢箱梁斜拉桥,全长 519.3米,其中主桥全长245米,采用高低塔钢箱梁斜拉桥上跨铁路布置形式,桥面宽35.2米。西主塔墩梁体转体重量约为12000吨,已于8月17日逆时针转体105度到位;东主塔墩梁体转体重量约为14000吨,需逆时针转体83度。

  据悉,白沙洲区域和南湖区域均在武昌南部,受京广铁路的阻隔,两大区域的东西向交通十分不便,从白沙洲区域前往南湖区域需从武泰闸绕行。该工程建成后,原本半小时的路程将缩短至5分钟以内,区域对外交通条件将得到极大提升,这对改善武昌地区南部地区路网结构,解决沿线地区的快速出行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胡齐齐 制作 邹浩)

责任编辑:【李雨昕】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